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Engineer] 工程術語:EVT-DVT-PVT-MP

EVT : Engineering Verification Test (工程驗證測試階段) 
一般這個階段所生產出來的樣品只有電路板,而且是那種很大一片的板子,我們通常稱之為【Big Board】,研發工程師通常會先把他想要驗證的想法或是無法決定的設計擺在這種板子上面。所以這種設計通常是硬體電路的工程驗證(verification)、除錯(debug)之用而已


DVT: Design Verification Test (設計驗證測試階段) 
這個階段的機構外殼可能一開始只拿一塊大的樹脂用雷射雕刻所製作出來的樣品(mockup),或是用軟模具所生產出來的產品而已,目的是希望在模具發包真正生產前,用來驗證機構外殼的設計是否符合需求。
這個階段要驗證整機的功能,重點是把設計及製造的問題找出來,以確保所有的設計都符合規格,而且可以生產。


PVT: Production Verification Test (生產驗證測試階段) 
這個階段的產品設計應該已經全部完成了,所有設計的驗證也必須告一段落。這個階段試產的目的是要做大量生產前的製造流程測試,所以必須要生產一定數量的產品,而且所有的生產程序都要符合製造廠的標準程序。


MP:Mass Production (導入量產階段)



refs: http://www.researchmfg.com/2010/07/evt-dvt-pv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